離婚律師諮詢可以幫助當事人得知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離婚占了法律諮詢中很大的比例,通常夫妻再決定是否要結束婚姻時,不論是經過雙方溝通而採取協議離婚的方式,還是意見不合,只能透過法院裁判離婚的方式解決,都需要特別注意你們離婚意願財產孩子這三點。

 

離婚諮詢能保障您甚麼?

一、是否溝通過離婚的意願?

1.先協助當事人了解婚姻的狀況,許多人會想離婚,都是因為彼此長期累積太多的不滿,所以會先建議冷靜下來好好溝通,或是提供婚姻諮商協助

2.若這段婚姻沒有未來,當事人心意已決,但因為協議無法達成共識,或對方無法溝通,也不想撕破臉走上法院,我們可以提供建議給當事人參考,或是協助當事人委請律師來介入協調

3.若雙方都有離婚意願,但是在離婚條件財產分配、小孩歸屬無法達成共識,就很可能會糾纏不清,無法順利離婚,因此透過諮詢我們能提醒當事人注意的事,及如何與對方商量的方法。

 

二、提醒您應注意的財產問題

1.結婚時是否有另外約定財產制,若沒有的話原則上就是適用法定財產制,若有另外約定離婚時婚後財產的分配都會不同。

2.如果當初沒特別約定財產制,也就是適用法定財產制的情況下,當事人是否有剩餘財產分配的請求權,以及該如何爭取

3.對方是否願意承諾贍養費?由於法定贍養費門檻高金額也不是很理想,所以都會建議當事人如何好好跟對方談,爭取合理的贍養費

 

三、小孩子的照顧方式?

1.監護權,協助您了解是否真心想要孩子的監護權,或是替您分析該共同監護,還是由您單獨監護比較好,以及如果要爭取該注意什麼。

2.探視權,若確定監護權不在您身上,會協助您瞭解,將來想要用甚麼樣的方式探視孩子,以及簽定協議書的話至少要注意什麼。

3.扶養費,如果能透過協議約定,會協助您分析你們的情況,適合以什麼樣的方式付扶養費,以及需要的金額是多少。

 

決定要離婚之前,還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雖然諮商時,最重要的是要釐清上述的三個重點,但每個婚姻都有不同的狀況,透過法律諮詢協助您先初步釐清需求及可選擇的方法,才能夠避免日後做出後悔的選擇,或是無法挽回的權益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