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才剛離婚馬上就可以再婚嗎?

 

大S與曾經交往過的南韓男星具俊曄在南韓登記結婚的消息,相信這兩天已經傳得沸沸揚揚。雖然才剛離婚又馬上步入婚姻是個相當瘋狂又大膽的決定,但大多數人還是選擇給予鼓勵支持,希望這第二段婚姻是新的幸福人生開始
但大S似乎才剛離婚沒多久,馬上就和「前男友結婚,真的沒問題嗎?有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呢?

 

離婚六個月內不能嫁人?

(已刪除)民法第987條   

女子婚姻關係消滅後,非逾六個月不得再行結婚。但於六個月內已分娩者,不在此限

在大約四十年前,還真的有這樣的規定法條一開始還特別強調女子」。拿到現在的角度來看,不但相當具有性別歧視甚至還限制憲法保障的婚姻自由。說什麼都是應該立即停用法規

好在多年前修法後早已廢止,即使昨天才剛離婚,明天馬上決定和另一個人結婚是完全沒問題的。

 

已經分手多年的前任,還會是個好對象嗎?

相信不少情侶納悶過這樣的問題,已經分手了、放下了,還有重新來過可能嗎?

筆者認為,天下並沒有白費的經驗。就算大S和汪小菲離婚,但這段婚姻對大S而言並不會是毫無收穫。當然先前的交往經驗也是一樣的概念,就是因為曾經遇過「錯的人」,才會意識到那個曾經在一起過的對象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當然也有人主張,如果早該在一起不會拖到20年後,這點也難以反駁。不過都過了這麼多年,雙方也成長了不少,適不適合在一起相信還是有共識的。況且現在是婚姻自由年代,也沒人規定分手過的人無法結婚不是嗎?

 

擔心和錯的人結婚,能事前預防嗎?

熱戀中的情侶常常會一頭熱跑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婚後才發現一堆以前沒想過的問題一一浮現,真正談離婚時不是一邊愛離不離,就是被孩子的監護權相關事宜折磨得痛苦不堪,這時才後悔衝動已經晚了。

無論是即將結婚情侶或是新婚不久的夫妻,都應該要意識到「婚姻諮詢婚前諮詢)」的重要性婚姻諮詢過程中,可以先告知對婚後生活尚不熟悉的男女們,往後可能面臨到的生活瑣事。包括孩子出生後要不要一方辭職家務該如何分工?甚至更重要的是婚後財產規劃問題。不要小看這些生活瑣事,有時候就是因為這些小事弄得本來甜蜜恩愛的兩人只剩矛盾與仇恨。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男女們,不妨先做個婚姻諮詢,來為你們未來的幸福把關。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