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先生」John口中離婚的真相?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於去年底與丈夫John離婚後,出現John結婚後被憂鬱症纏身、對孩子不聞不問等負面傳聞,這也導致眾多網友認為John是個「沒擔當靠想靠妻子丈夫」。
但John也有些意見想表達,他說兩人是奉子成婚,自己當年為了支持理科太太,放棄了在美國的藥劑師工作,還把在美國的房子賣了來購置兩人新屋。但隨著來到台灣、理科太太在爆紅,他們生活上就出現了磨擦,不但兩人價值觀不同,家事也都是John自己一個人在做。理科太太在此時也開始對他冷暴力,他的憂鬱症也是在這時復發的。
John說過在兩人分居時,就有與理科太太討論碰面的事,但遭到理科太太冷淡回應,幾乎無法溝通,還為此被貼上不願回台灣和家人相聚的負面標籤。甚至在離婚後還為此受到來自各界的批明,讓他感到十分無辜

離婚沒有絕對是誰的錯

這標題也許會引發許多人反彈,認為遭受外遇家暴之人,在婚姻中明顯是單方面受害的那方,不應該將受害者拿出來檢討。但儘管如此,依然改不了婚姻雙向的事實,我們也只能說是對方犯得錯「比較大」,無法說錯誤全都該由一個人來承擔。硬要說的話,婚姻中能稱得上是受害者的人,也只有兩人的孩子
拿外遇來說,我們只知道遭到背叛的那方很可憐,但我們不知道可能在外遇之前,兩人早已因為其他爭執無法良好維持婚姻關係,外遇只是導火線罷了。至於家庭暴力,則能夠歸咎於結婚前沒有徹底了解對方並看出端倪,以致於後來看清真面目後才發現為時已晚。

當然這邊並沒有認為婚姻不順都一定是咎由自取,只是希望在結束一段痛苦的婚姻關係後,也要對自己進行檢討改進,以免往後愛情再次造訪時,又必須面臨類似的狀況。

離婚是分居所致嗎?

與其說是分居造成離婚,倒不如說是造成分居的原因才是將婚姻推向終點的罪魁禍首。即便已經吵得不可開交、到了難以相處的狀況,在離婚之前依然還是夫妻關係。短暫分開來避免激烈衝突也許是可以的,但分居太久也不會改變爭執發生的事實,甚至還會成為彼此怪罪對方對家庭不負責、拒絕溝通的導火線。

 

拿名人婚姻來看婚前諮詢的重要性

有些夫妻交往時就以將來會結婚作為前提,所以沒有刻意避孕。但孩子總是來得很突然,儘管現在的觀念已經不像以往那般守舊,但已經有結婚打算之人也會因為孩子的關係「順水推舟」,前去登記
拿理科太太的婚姻來看便知道,儘管當時是為了孩子選擇結婚,如今孩子還是得接受父母分開事實。如果在結婚前就能發現對方根本不適合作為結婚對象,趁早分離未必不是好事。

什麼是婚前諮詢?

婚前諮詢,就是為了在結婚前先得知兩人結婚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儘管有很多方面顯示出兩人性格真的合不來,也不表示一定就不能在一起,畢竟天底下本來就沒有100%契合的兩人。只要在諮詢階段先把可能會出現問題的地方(如:家事分工、行房次數)達到共識,就能避免結婚後要為了生活瑣事苦惱。雖然仍然沒辦法確保有做過婚前諮詢的男女在結婚後一定不會離婚,但還是能大幅降低婚後無謂的爭吵頻率。(按此立刻進行婚前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