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離婚擔心孤老終身?那是您忽略了三件事!

人活到50歲左右,人生的步調通常都會開始放慢了。但也因為生活沒像過往那般忙碌,長年被自己無視的婚姻問題也在這個時間點被放大。儘管內心再怎麼不願意,也還是得面對。不離婚,後半生都必須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相處;離婚,可能得孤獨過完下半生,哪天在家中出事了也沒人發現。

 

不敢跳脫舒適圈勇敢離婚

很多人常說,想要分手、離婚必須趁早,時間一久就更難。會發生這種現象並不是因為在一起久了、愛很深才難以分開,而是已經「太過習慣本來的家庭狀態」。

年輕時還可以趁著工作、社交,多交一點新朋友、拓展人際關係。遇到不適合的對象可以果斷分開,等下一個適合的出現。中年以後,社交圈基本上已經固定,加上比起年輕人,離過婚甚至孩子都已經成年的中老年人確實「行情」比較差。這次離婚後,有很高的機率再也找不到下一個對象。這也使得有點年紀的人不太敢貿然結束婚姻關係,性格不合、被外遇,都比離婚後孤苦無依來得好。

但其實現在國家對長者們的權益很保護,中年離婚的人根本不用擔心無法安享晚年。甚至也有不少沒結過婚的長者,他們也不會因為自己沒結過婚就對老了以後的生活感到不安,可見過度擔心常常都是多餘的。

 

感覺中年失婚很沒面子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還離婚,難免被人猜想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光彩的事才被結婚多年的另一半拋棄。但其實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由自己來負責,因為其他人的嘲笑就不敢離婚,反而會讓自己活得更痛苦。

大多數人在嘲笑上,其實都是抱著「吃瓜」的心態,當下笑完後根本不會在意之前嘲笑過誰,離婚的事也很難被拿來當作終身笑柄。甚至都已經是什麼年代了,離婚又怎樣呢?

 

不少名人也都是中年以後才離婚

近年來,中年離婚似乎都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有不少影視名人、大老闆在事業、家庭成熟期突然宣布了離婚消息。這不代表他們沒有我們平凡人會有的「離婚後孤老終身」、「離婚丟臉」這類煩惱,而是他們知道「離婚後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可以過得很好」。

或許有讀者會說,名人們很有錢,不用擔心晚年生活沒人照料。但比起有錢,明人們更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會在離婚後繼續找樂子來充實人生,培養新興趣、拓展交友圈都是如此。所以真正活得快樂與否的關鍵點並非是「有沒有結婚」,而是「怎麼過生活」。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