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好像外遇了又不確定?如果他有「這項」特點,就八九不離十了!

好像外遇又好像沒外遇的那種感覺實在很差,既無底氣和對方攤牌,也沒辦法在婚姻中得到應有的安全感,令人苦不堪言。雖然說外遇的人形形色色,很難用一種標準來衡量全部外遇的人,但就算是這樣,外遇之人在某些方面依然存在著共通點,如果自己的配偶有著這樣的「特色」,那恐怕就是外遇的高危險群。

 

外遇的高危險群——自戀

請注意,自戀和自信是截然不同的概念。有自信的人不一定自戀;自戀的人也不見得有自信。在過去,我們也遇過不少對婚姻沒自信、具控制狂傾向,卻相當自戀之人。這種人被抓到外遇時,往往會惱羞成怒將錯誤推到配偶身上,認為是對方先不給如此優秀的自己安全感,才進而導致自己外遇。

自戀的人常常覺得自己很完美,其他人應該要喜歡上自己,包括配偶及配偶以外的人。尤其到了中年以後,如果還能找到年輕、條件好的外遇對象,甚至可以間接證明自己的「身價」。更嚴重一點還會認為「我這麼完美的人就算被抓到外遇也會被原諒」,可見自戀是非常可怕的人格特質。

 

有外遇其實很容易被察覺到

雖然說出鬼的人在家中會盡可能表現得很正常,但其實日子久了還是很容易露出馬腳。雖然還是繼續住在家裡,心思卻都在小三、小王身上,在面對家人時就容易表現出心不在焉、不耐煩的態度。 更嚴重一點還會開始挑配偶及孩子的毛病,覺得家人比不上第三者,替自己的外遇行為找理由。

就算不會特別疏離家人,心中有鬼還是會讓一個人的行為顯得很不自然。有時候為了掩飾自己有外遇,會盡可能對原來的家人好。但如果沒來由地突然對家人太好,反而會顯得非常奇怪。

 

不能單純用人格特質來判斷會不會外遇

雖然很多外遇者都有自戀傾向,但這不代表所有自戀的人都會外遇。有時候還是得以一個人的其他性格、生活環境等來判別會更準確。當然最保險的情況還是針對婚姻狀況及夫妻平時的相處模式來判別。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另一半有沒有外遇,可以來電與我們的專人聊聊,讓我們來協助您判別配偶外遇的真相。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