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目前不想結婚,還是不想跟你結婚?

相信多數人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心中都有個底,只是會想辦法幫對方找藉口,不斷欺騙自己只是時候未到,而不是真的不想和自己結婚。不過,到底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交往這麼久就是不結婚,分手後沒多久就結婚了呢?

 

男女朋友和夫妻的差異為何?

相信讀者們都曾聽過「適合交往卻不適合結婚」這樣的說法,但總會有人搞不清楚婚前與婚後的差異。結婚前還只是男女朋友,儘管有這層身分關係連結,其他社會上的權利義務都還是分開的;但結婚後,除了身分完全是被法律給鎖死,原本屬於各自的權益也會被綁在一塊。

男女朋友偶爾還可以互相耍任性、打鬧,但這種性格在結婚後恐怕就不那麼討喜了。還請設想一下,結婚後的另一半在很多事情上都和結婚前一樣,尤其是在面對一些生活問題時還是之前的態度,有誰能忍受得了?

互相開玩笑、鬧脾氣是戀人之間的情緒,但也要有個停損點,如果在交往時遇到問題都不想辦法認真面對,而是只想讓對方獨自承受,也要有對方不會把自己納入結婚對象的心理準備。

 

不要低估配偶在結婚後對自己的影響力!

結婚後,法律賦予了另一半很多權利。除了配偶將會成為小孩的父母、互相為法定代理人,將來出事時還能決定要不要搶救,甚至死後還能繼承一半遺產。基於以上幾點,就足以讓人認真考慮是否該跟現在的男女朋友結婚。

有些人可能看到這邊才會突然醒悟,或許是自己先前表現得太過幼稚才不被當作結婚對象。但有發現問題點終究是好事,可以開始採取一些舉動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像是:開始認真進修、為了將來生活規劃等,讓人感受到這個人適合當對象、結婚後的生活會很美滿。

 

不結婚又不分手是什麼心態?

不結婚又不提分手,總會讓人覺得自己的交往對象是渣男渣女,但對方也沒有在交往期間尋找其他對象,也不能責備對方(畢竟結婚是個人自由)。

不想結婚卻又不分手,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兩人在一塊久了,對方很習慣現在的生活、很喜歡現在的戀人,但覺得自己的男女朋友不適合作為結婚對象、不想把所有法律上的權利義務跟男女朋友綁在一塊,自然不想結婚。

但如果對方遇到了一個想結婚的對象,就很有可能提出分手轉而去追求其他異性。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