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錢,不敢離婚?

曾經有個50多歲的婦女向我們求助,說她明顯感受到丈夫與自己的關係已經惡化到難以挽救的程度。兩人雖然還住在一起,卻幾乎沒什麼交集,因為一碰面就會爭吵。雖然不知道丈夫是什麼原因突然厭惡自己,婦人也明白這並非她想要的日子。她曾經想過,如果可以離婚,就不用再過著這種看他人臉色的生活,對自己是更有利的。但自己早在離婚時為了讓丈夫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辭去工作,這年紀的她對求職並沒有多大的信心,也因為害怕離婚後會沒錢生活,只能對現在的狀態忍讓。

 

為了錢不離婚,往後的生活會怎麼樣?

這種很明顯自己在婚姻中的處境與地位比配偶還低的狀況,生活只能任由對方擺布還無法吭聲。現在只是單純會爭吵,以後恐怕出現徹夜未歸、帶小三回家這類荒唐的情況。但因為自己離婚後沒有能力養活自己,被迫依附在另一半身上身上,完全沒任何替自己說話的立場。

相信這樣的生活模式並非任何一個人想要的,但有些人就是因為被不幸福的婚姻壓抑太久,才會開始不相信自己也有獲得幸福生活的可能。離婚後沒錢、窮困潦倒其實都是太過悲觀而幻想出來,那些狀況根本就還沒發生。甚至法律對於離婚主婦有諸多財產上的保護,如有需要歡迎致電本站客服

 

結婚後沒收入,離婚可以拿到錢嗎?

根據我國現行夫妻離婚剩餘財產制度的規定,夫妻如果在結婚時沒特別約定夫妻財產制,離婚後就必須把兩人結婚當下至離婚時所賺到的錢平均分配、多退少補。假如家庭主婦結婚後的收入是0,而丈夫總收入是500萬,那離婚後丈夫就要給妻子250萬元來達到平衡。

對於很會賺錢的人來說,這樣看起來很不公平,似乎賺越多在離婚後會虧越大。但如果沒有對方犧牲工作,相信賺錢能力再怎麼強也沒辦法如此毫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而且家庭也是夫妻倆的共同責任,本來就有一人一半的道理。

 

對方婚前財產的爭取方式

雖然法律只規定將「婚後」財產平分,但那也只是「法律」規定,並未要求當事人應該怎麼做。如果配偶非常有錢,在結婚前就擁有不少房地產與存款,卻因此對婚後生活「擺爛」,認為只要結婚後沒收入,離婚時不但不用給配偶半毛錢,還能挖到對方在結婚後辛苦賺到的收入。

像這類不把配偶放在眼裡的情況,雖然看似沒法律可以幫忙約束,但還是能讓對方在簽離婚協議書時「甘願」將錢拿出來。畢竟很明顯錯就在其中一方,被對方拿到法院訴請離婚也是可行的,但其實只要掌握對方的「把柄」,就能輕鬆將婚姻主導權拿回手中。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歡迎聯繫本站專員。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