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配偶是姊弟戀,沒安全感該怎麼辦?

只要有愛,無論差幾幾歲都不是問題。由於現在有不少男性公眾人物都取了年紀小到可以當自己女兒的年輕妻子,開始有不少人開玩笑說,下次經過幼稚園時要當心,不要嚇到自己將來的另一半。但如果今天狀況反過來,是女方年齡比男生大,恐怕社會觀感就沒那麼友善,甚至還會被開玩笑成「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丈夫的年齡要比妻子大似乎是一種從古代就留下來的不成文社會規矩,儘管姊弟戀不至於受到歧視,但多少還是會引來不一樣的眼光,這也讓不少姊弟戀之人無意識地認為自己是「特別的」、「戀情會比外人崎嶇」。認為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很沒安全感。

 

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再嫁年輕男友恐面臨的感情危機?

孩子意味著一種義務,儘管大人有時候也需要談一場輕鬆的戀愛、過自己的生活,但看到年幼還無法自理的孩子,就得意識到自身應承擔的社會責任。無論與年輕男友的關係有多好,媽媽們必須記得,那孩子始終不是男友的孩子,除非收養,否則男友沒義務對孩子負責,更不需要給予任何體諒或包容。

雖然這樣看起來有點殘酷,但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是對方帶來與前妻生的孩子,您也會無條件將其視如己出嗎?在感情中沒有絕對的對或錯,有些無法改變的事實如果沒辦法接受也意味著兩人不適合。

 

就算有年齡差,對方依然是個成年人!

有些女性在面對比自己年輕的伴侶時,會一不小心就把對方當孩子來看,相處方式在旁人眼裡更傾向母子。但媽媽只要有一個就夠了,除非對方是個媽寶,否則沒人會希望又找一個媽媽來管自己。當一段關係出現了「輩分差」,那勢必會影響婚姻的發展,讓雙方相處起來充滿壓力。

即便男方年紀比較小,在自己眼中就是個男孩。但對方再怎麼說都已經是個出社會且領證結婚的大人了,大部分的事還是能自己作主。一昧要求對方聽自己的話並非長久之計,就算覺得對方的想法幼稚,也要站在對等的立場溝通,取得一個讓雙方都能滿意的答案。

 

不同年齡的伴侶,有不同的社會經驗及看法!

雖然說經驗與歷練很重要,但有時我們在面對長輩時,反而會下意識地覺得很「老古板」、「倚老賣老」,殊不知自己也正在漸漸成為他人眼裡的「長輩」。每個年齡層的生長環境都不同,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有時反而年輕人更了解如今社會趨勢,偶爾聽聽小男友的意見,說不定會讓兩人的婚後生活更為長久。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