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總是被老公情緒勒索想離婚 但對方一直恐嚇要傷害家人

婚後沒多久,發現另一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原先的溫柔體貼全是面具。婚前那些無時無刻的關懷,其實是婚後控制慾的前兆。有時候只是出門聚餐、運動,也會被認為是打算出軌。活得壓力很大想離婚,卻被恐嚇威脅,說如果任意離婚就要對家人不利。到底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好怕一提離婚就激怒對方,但又不想永遠過這種日子。

 

言語羞辱配偶,也是一種家庭暴力?

雖然沒有肢體暴力,但言語方面帶來的傷害也不容小覷。詢問過幾名有惡言相向配偶的男女,高達70%有精神疾病,需要長期吃藥治療。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沒有打人就很不錯,沒有人天生應該受到他人凌虐,家人和夫妻都不行。如果配偶有言語暴力傾向,依法可通報113,聲請家暴保護令。

 

提離婚就揚言對家人不利,該怎麼開口?

把這種謀害他人生命安全的言論掛在嘴邊真的很要不得,無論是隨口說說還是真的有此打算,都已經違法了。當然會為此苦惱之人,並非想等事情發生後才來提告男方求償,而是想從根本阻止悲劇的發生。申請保護令來阻止對方靠近自己與自身家人,再針對其恐嚇內容提告,是法律上最好的處理方式。

當然,也有其他制止恐怖情人惡行的方式,但這部分得讓專人了解後才能提供(不是同一種方法都適用於所有恐怖情人)。如有這方面的需求,還請直接打電話與我們聯繫。

 

離婚可以請別人幫忙談判,避免發生爭吵?

會想要離婚,代表夫妻間已經鬧得很僵了。這時候開口提離婚,即便沒有打起來,也會雙方各執一詞,最後以不了了之收場,根本無法順利談判。但如果這時有專業律師幫忙擬定離婚協議書、居中協調,遇到爭執不下的情況,就搬出「法律」來解釋,告訴對方如果不這麼做,之後告上法院恐怕會更沒優勢,進而達到委託人想協議離婚的目的。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