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幸福也不想離婚?實際面對才知道離婚的困難!

  有時候看到一對夫妻已經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已經分居多年沒聯絡,就是不想離婚,總是會覺得很奇怪,這樣的情況不是離婚對彼此都更舒服嗎?一直和早就不愛的人綁在一起,一點都不痛苦嗎?身為這類人身邊的朋友,除了替他們苦惱外,也無法代為辦理離婚,弄得大家都非常困擾。

  雖然不愛了卻不離婚確實是相當大的問題,但有時候不想離婚的人往往面對我們難以想像的難處,那些問題甚至會讓人覺得不離婚比離婚來得好。但同樣地,都不離婚遲早會產生更大的問題,所以這邊還是會建議即便覺得離婚很麻煩累人,還是要花時間處理。

 

離婚本身很簡單,離婚條件談不攏才是麻煩!

  離婚涉及到的不只有法律上的身分關係,還有一堆因結婚而產生的權利義務。包括孩子監護權與扶養費、離婚剩餘財產分配、贍養費協議等。甚至有的父母會認為離婚之後沒跟小孩住在一起,遇到問題會很難處理而選擇隱忍,想說等孩子上大學後再去戶政機關登記(這也是為什麼每次大學放榜離婚人數爆增)。但有些人到了原本預定好該離婚的時候,又會想說都結婚這麼久了,離婚財產很難分、雙方都不想退讓,等哪天有空處理的時候再來談好了。殊不知這麼一等,又過了好幾年,到最後才發現根本離不掉。

 

只要法律上還是夫妻關係,分居也不會得到自由!

  夫妻關係維護的不只有我們所認知的「對彼此忠貞」義務,更多的是彼此為法律上的代理人,以及互相照顧的責任。萬一晚年哪一方臥病在床,找上的也還是配偶,甚至是命在旦夕時該由誰來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也是一個大問題。讓一個已經不怎麼愛的人來決定自己的生死,可是相當恐怖的一件事。

  最後當然還會牽扯到遺產問題,就算感情再怎麼差,法律上規定配偶就是有權力分財產(而且可以分到的還不少)。未來的事很難說,對方比自己先走那倒是還好,只怕先走的是自己,財產還得讓怨偶分一杯羹。

 

離婚只是想不想的問題,沒那麼多藉口!

  有心要離婚,各種離婚後得面臨的權利義務都有合適的解決辦法,並沒有如此麻煩可怕。不會離婚或不知道離婚的方法,可以來電與本站專員聯繫,由專人憑藉過往處理婚姻案件的經驗來協助判斷離婚卡關的原因,並從中提供協助來盡快結束早就不該繼續下去的婚姻。

  有其他離婚要求或相關證據也能透過免費諮詢像專員提出,我們會盡量滿足您的需求,來達到順利離婚並過上全新幸福人生的目的。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