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遇遭小三嗆,求償30萬!

因工作分隔兩地的丈夫有外遇,居然還是小三打電話來要求離婚才知道。可憐的人妻好不容易與分隔多日的丈夫碰面,丈夫第一句開口說的話竟然是希望兩人可以協議離婚。這任誰都難以接受
偏偏丈夫外遇地點都在中國大陸,能提供的證據也只有丈夫親口承認小三是自己在大陸女友,還有一些交友軟體通話紀錄相當薄弱
曾經在多年前提告通姦也因為沒有具體照片不起訴處分,所幸這回轉為提告侵害配偶權訴請離婚法官許可了。還得到30萬的賠償金

 

要如何避免分隔兩地配偶外遇?

就算是因為工作或留學的關係,不得不將一對配偶分離。但結婚始終不是終點,人的想法隨時都在變化,如果沒有好好溝通或維繫感情,很容易產生變質。

法官審理案件時也表示,夫妻兩人長年缺乏溝通感情到達無法挽回狀況離婚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溝通與聯繫是相當重要的,就算是好朋友,太久沒聯絡也會讓感情生變。因此,即便分隔兩地,也不該忘記時常透過電話視訊聯絡

 

沒其他證據但有本人親口承認,可以告外遇嗎?

本人承認外遇證明效力遠高過大部分證據,但相對的,人說出來的話很容易被呼巄、改口。
甚至還可能發生不認帳的情況。在這邊建議質問對方有沒有外遇前,可以先用手機錄音筆將對話錄下來以防耍賴。自己如果是對話中的一人,就不用擔心錄音會發生妨害秘密罪的問題。

如果想以本人承認外遇為主張來提告,建議附上其他對話紀錄、照片等證據來輔佐陳述,以免發生賴掉的情況訴訟白忙一場。

 

沒有通姦不代表沒外遇?

提告通姦罪失敗,僅意味沒有從事性行為(或沒證據證明兩人有上床),完全不能代表沒有曖昧出軌
雖然通姦罪已經廢止,但曾經告通姦失敗的受害者依然可以轉而從民事訴訟來為自己受到侵害婚姻討回公道。千萬不要以為通姦告失敗連侵害配偶權都告不成。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我們來守護。